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鲁山:周末错时不“打烊”,监管服务再升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持续净化卷烟市场环境,筑牢市场监管防线,鲁山县烟草专卖局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错时检查、交叉检查,坚持市场监管不“打烊”,客户服务再升级。

“疫”同守好“安全线”

图片 1

“老板,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你们要做好防护工作,店面及时消杀……”

“行!最近销售状况整体下滑,但我相信在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定能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近期,辖区疫情防控形势收紧,鲁山县烟草专卖局要求市场监管员、客户经理通过微信群向零售客户实时推送全市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在走访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醒零售客户就近做好核酸检测,做足个人防护措施和店面消杀工作,减少不必要外出。同时开启服务“在线模式”,做到24小时不断线,及时了解零售客户需求,做好战“疫”保“供”,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协同织密“监管网”

图片 2

“老板,有啥违规经营信息或者投诉建议了,及时向我们反馈,这联系方式都公布在监督牌上了。”

“行!你们放心,我一定积极配合工作!”

在市场走访过程中,通过广泛向零售客户宣传烟草法律法规知识,公布举报投诉渠道等,进一步增强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出良好的社会监管氛围。此外,统筹安排周末错时监管,执法时间和执法力量得到了合理的调配,在确保举报投诉电话畅通的同时,能够及时处理举报投诉,实现监管不断档、市场无盲区,确保违法违规问题发现得早、处理得快、打击得准、控制得住。

携手共建“致富路”

图片 3

“最近卷烟销售状况如何?还有多少库存?卷烟订购是否顺利?”在市场走访过程中,这些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问题。“我们市场监管员、客户经理只有通过不厌其烦的询问,才能根据不同零售客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帮助他们掌握经营技巧,提升盈利水平。”鲁山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刘恩亮这样说道。

为更好地服务零售客户,卷烟客户服务部总结出两个“绝招”,一招是数据分析。依托云POS系统,提前掌握零售客户经营数据,参照终端销售情况和市场消费环境,分析出卷烟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带着问题下市场,能够进一步促使零售客户转变观念、配合工作;二招是科学指导。根据查找出的问题,结合零售客户所处商圈等,指导零售客户进行针对性改进提升,避免出现措施单一、形式空洞的“无效指导”,逐步引导零售客户将自身的“劣势”转变为“优势”,实现卷烟经营水平稳步提升。

通过周末的不“打烊”,监管、服务共同推进,在提升市场净化水平的同时,也增进了与零售客户的客我亲情,真正实现了“双赢”。(王秋菊)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