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10月每卖出4部手机就有1部是iPhone!滑雪会意外触发车祸检测?iOS16.1.2优化该功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 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国内手机市场分析报告,其中显示10月份苹果在中国的月市场份额达历史最高。具体来看,2022年10月,苹果公司在中国的月度市场份额达25%为历史最高水平,且连续两个月成为中国第一大手机品牌厂商。当月在中国每售出四部手机中,就有一部是iPhone。

据悉,10月也是iPhone 14系列销售的首个完整月,这背后Pro版本的热销功不可没。数据显示,iPhone 14 Pro Max当月成绩最佳的手机,其次是iPhone 14 Pro。分析师表示,Pro系列不光在中国人气上升,在美国等其他关键市场也是如此。尤其是在灵动岛和4800万像素主摄的差异化影响下,结合iPhone 14标准版提升不大,激发了Pro的市场。

此外,12月1日,苹果向iPhone用户推送了iOS 16.1.2更新(内部版本号:20B110),本次更新距离上次发布隔了21天。据苹果称,此次更新改善了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用户的车祸检测功能的可靠性,改善了与无线运营商的兼容性,还带来了重要的安全补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此前在美国各地的游乐园发生了多起误拨急救电话的情况。数名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的用户称,在乘坐过山车时,应急部门和他们的联系人收到了车祸警报。近日,又有用户反映,iPhone 14、iPhone 14 Pro和新款Apple Watch中内置的车祸检测功能导致一滑雪者意外地拨打了紧急服务。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