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农发行宜宾市南溪区支行:开展“保护存款账户,远离洗钱风险”宣传活动

为持续提升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共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支行组织开展“保护存款账户,远离洗钱风险”主题反洗钱宣传活动。

该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宣传,将本次宣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牢抓实。除了采用传统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对办理业务客户讲解反洗钱知识等宣传手段,该支行还积极开拓创新宣传方式,组织行内员工拍摄了微视频创意短片。该作品以叙事短剧的方式讲述了主人公因受到亲属哄骗,出借其银行账户为其“周转企业资金(洗钱)”,从而陷入洗钱陷阱的故事。旨在提醒社会公众注意,提高反洗钱意识,不随意出售/出借银行账户,避免成为“洗钱”的帮凶。

该支行员工围绕反洗钱宣传,积极参与短片创作,既进一步加深了对洗钱陷阱套路的了解,又向公众普及了反洗钱知识。通过反洗钱微视频生动幽默的宣传方式,使本次反洗钱知识宣传取得了一传十、十传百的良好效果,帮助公众进一步认识到洗钱是经济领域中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这一行为不仅影响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也影响到地方经济平稳发展。

下一步,该支行将认真履行反洗钱宣传职责,持续深入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形成“依法打击洗钱犯罪,营造良好金融环境”的社会共识,为增强群众金融安全知识,共创和谐稳定金融环境贡献力量。(秦誉双)

一审:孙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