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党委:“六个一”活动 让党风廉政建设“活”起来

今年,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党委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学、肃、展、宣、创、助”六个一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安分公司落地见效。

图片 1

一次“以学促廉”筑牢思想防线集中学习月活动

各级党委坚持学廉促廉,强化纪法理论学习,坚持用好“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专题授课、研讨交流、微宣讲等教育形式,延伸廉政“教育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管理人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目前,北安分公司已开展云上纪法课堂、廉政故事分享会、知识竞赛、媒体视频展播、“微考堂”指尖测试等形式活动46次,累计受教育党员干部2.3万人次。

图片 2

一次“清风肃纪·正风护航”专项行动

各级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坚决狠刹不正之风,确保党的政策、党的纪律、集团和分公司党委要求在一线落实、各级管理人员作风在一线转变、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发展环境在一线优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81场次、明察暗访123次,各级党委积极开展内部自查25次。

图片 3

一次“清风廉韵润黑土”廉洁书画摄影剪纸艺术作品展

各级党委着力创作歌颂新时代廉洁奉公、淡泊名利、廉洁从政崇高精神的优秀书画摄影剪纸艺术作品,将书画摄影剪纸艺术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弘扬清廉文化,铸就廉洁文化品牌。本次活动共征集艺术作品192件,择优选择48件,通过公众号进行线上展播8期。

一次“四讲四提醒”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各级党委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化开展“四讲四提醒”宣传教育活动。从讲当前反腐倡廉形势、讲身边人身边事、讲党纪党规、讲廉洁失守的危害方面,加大正向引导宣传力度,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让党员管理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目前,已有271个党支部开展336次。

一次打造“廉洁地标”廉洁主题文化创作活动

各级党委深入挖掘地域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廉洁元素,将富含廉洁元素的“源头活水”转化成教育资源,打造特色“廉洁地标”,把日常教育管理与主题性活动、传统节日等结合起来,积极筑牢党员管理人员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在分公司上下形成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目前,推出微视频、微电影、海报等原创廉洁文化产品42件。

一次“清风相伴·家庭助廉”活动

各级党委在党员管理人员及其亲属中广泛开展“清风相伴·家庭助廉”为主要内容的“护廉网”教育活动,家属对党员管理人员常提醒、常督促,让党员管理人员时刻受警醒,共同守护好家庭廉洁防线。目前,发放廉洁风险告知书和签订廉洁齐家承诺书592份,并撰写家信、递送家书961份,在分公司上下营造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好风尚。(岳文 付正娟)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