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济南市南部山区西营街道: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幸福美丽家园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连日来,西营街道坚持聚焦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秋冬清爽”行动。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西营街道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坚持全域整治,通过入户走访、制作视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政策,宣传动员,保障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同时组织保洁员、公益岗,深入各村对主干道两侧的障碍物、农户房前屋后的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垃圾池和卫生死角以及河道漂浮物等进行清理,确保垃圾不留存、不堆积,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引领“垃圾分类”时尚。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居民学习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引领生活新风尚,西营街道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在大南营广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 和美家园共创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和保洁人员一同到大南营村新设的垃圾分类房旁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处理流程,更直观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促进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同时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让居民真正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掀起“屋顶清洁”热潮。连日来,西营街道围绕“干净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积极推动屋顶清洁工作,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人居环境。以宣传动员为抓手,起草《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并利用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管区工作人员分组到辖区内各村发放,发起屋顶清理整治倡议,营造村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以西岭角村为试点,率先垂范,开展屋顶清理整治工作,村两委干部紧盯紧靠,组织保洁员、分拣员、公益岗全员上阵,针对垃圾、落叶、废弃杂物、土石料等问题,入户协助村民屋顶开展清理,持续全面改善村容村貌。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