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三问蔚来汽车越卖越亏损#

蔚来汽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5亿元。同期,该公司交付新车31607辆。照此计算,蔚来每卖一台车,亏损约11万元。

蔚来汽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5亿元。同期,该公司交付新车31607辆。照此计算,蔚来每卖一台车,亏损约11万元。

对于特斯拉降价对公司的影响,蔚来方面认为,蔚来汽车与特斯拉的Model3、ModelY 的产品并不完全属于一个价格区间,降价对蔚来并未产生太多影响。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蔚来汽车巨额亏损的新闻后,引发网友围观。

蔚来汽车每年卖多少台车才能不赔钱?

@未知草:卖车肯定是不亏损。但卖车挣的钱,不能覆盖开发新品及建换电站的钱,财务上表现为亏损。

@rXu509:亏损可能是固定资产折旧或无形资产摊销,以及研发费用太高所致。

@人生感悟:产量小,销量小,摊到每台车上的固定成本高。

@单纯远山t:他不是亏在车上,是卖车覆盖不了之前“烧掉”的钱。如果不卖车,亏得更多。

@NJ游侠:这个简单,每辆车加价11万元,蔚来汽车就不亏了。

@精神小伙:幸好我没买蔚来汽车,否则这公司又多亏11万元。

@小小艺茗:都不买,蔚来汽车亏得更多。如果一年就投了100亿元,一台没卖,直接亏100亿元。

@大明白:谁能告诉我,蔚来汽车每年卖多少台才能不赔钱?

@大脸猫脸萌:是因为销量没上来,平摊到每台车上的成本高了,而不是卖一台亏一台。

亏的钱都去哪儿了?

@0716533570:总部的行政人员、研发人员、地租,包括老总的茅台,都得计算到成本里。

@111laughing:公司亏又不是个人亏,个人钱包鼓鼓的,烧的也是投资方的钱

@电力自动化监控系统:在大企业里面干过的人都知道,特别是上市公司,这样的亏损,亏掉的都是投资人的钱。我就想知道,蔚来汽车亏的钱都去哪儿了?

@都说都不说:互联网造车,大部分是创始人为了包装上市,赚够钱就撤,之后一地鸡毛。

@Ja不假:老板工资太高。

@曾亦有时:看财报,营销费用平均每辆车7万多元。车友切实得到了这7万元的实惠?从哪儿能感受到?

@搁浅1046835:我相信更多的原因是,管理不好和采购成本偏高。

@01763215366:玩的都是“穷庙富方丈”,钱都让几个头头弄跑了。

@智者高山it:高管薪金很高。

特斯拉降价,造车新势力中哪个亏损会更多?

@已知未知无知:特斯拉降价,造车新势力的压力会更大,亏损的还会多几个,大家猜猜谁的亏损会更多?

@玩玩乐玩具:第一个走的是小鹏。

@3886361:蔚来汽车说得有道理。精装修楼房和毛坯房,面对客户群体不同,不是竞争对手。

@一秒开喷:蔚来汽车收割的是尝鲜、猎奇的。

@小Edi:蔚来汽车和特斯拉不是一个价位层次,特斯拉更适合单身年轻人群,蔚来适合家庭和工作繁忙没时间打理车的人群。预算足的买蔚来,预算不够的买特斯拉。

@小正tag:在浙江嘉兴这边,蔚来汽车确实很多,而且都是以前开好车的人开,这批人确实和买特斯拉的不是一类客户。

@清清动漫:在北京,感觉特斯拉和蔚来汽车的数量差不多,比亚迪和小鹏少一些。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22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