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成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兰石集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兰石集团党委全面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以党代会报告精神指导实践,融入工作,提升质效。

党代会报告内涵丰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得政治上更加坚定

兰石集团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线上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科技人员、劳动模范、全体员工,每个系统、每个车间、每个班组都在认真研学。

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肃省国资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阮英,向9个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向大家深刻谈了自己学习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1

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阮英

兰石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三新一高”、实施“四强”行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6+1”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在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

兰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西平向联系点党支部和分管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去年以来,兰石集团加大密切跟踪世界和全国装备制造技术发展趋势力度,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加快石油钻采、炼化化工等传统产业产品迭代升级和智能制造,加快培育“核、氢、光、储”新能源及新材料制备装备产业步伐,全面参与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做优做大装备制造业,着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2

11月22日,兰石装备公司承制的某项目第3台ZJ90DB钻机顺利起升

兰石集团党委常委、监事会主席徐建华在宣讲中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多个方面,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兰石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静向基层党支部党员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畅谈了自己学习的认识和体会。

图片3

兰石集团领导班子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向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牢牢扛起肩负的职责使命,行动上更加有力

“随着兰石集团在多个领域的业务拓展,高精尖机械加工方面又有了很大的提升空间和新的挑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落实在行动上,立足兰石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升兰石机械加工能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去。”兰石集团车工首席操作师、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邹斌如是说。

近日,兰石重装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含多层压力容器)》,这标志着兰石集团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研制氢气储存、特殊领域及合成氨等装置上高压设计参数设备提供了资质保障,同时也成为西北首家拥有多层压力容器制造资质的企业单位。兰石集团依托近年来汇聚的创新资源和科技成果,引进战投实施并购,积极向外拓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进军核领域,形成集成化成套化项目承接能力,正式打通核装备制造产业通道,实现核装备领域全产业布局,围绕核化工装备、核电站用工艺装备、核乏燃料运输容器等重点领域,累计获得多家企业逾3亿元订单。快速发展光伏多晶硅产业,累计获得多家企业多晶硅装置订单246台(套)、价值近23亿元。

图片4

助力“一带一路”,兰石重装“大国重器”——除铁闪蒸槽整装待发!

兰石中科纳米公司董事、总经理康向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

兰石集团装备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辛建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兰石集团   吕吉龙)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