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荣誉班主任辛刚国召开陇东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近日,陇东学院院长、“荣誉班主任”辛刚国教授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主题,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班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苹主持,美术、音乐、体育、历史与地理学院共计56名学生参加了主题班会,数百余名音体美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图片1

班会伊始,辛刚国教授就对就业的看法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充分肯定。辛刚国对2022年全校就业情况通过一组组数据进行了详细对比分析,并从充分认识严峻的就业形势、结合专业的特殊性以及考研、考公考编、择企就业、灵活就业等八个方面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探讨交流。

图片2

辛刚国指出,音体美专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相比于成为艺术家这样高远的理想,大多数艺考生更需要的也许只是一个升学名额,而当他们踏足社会,也只是作为有着某些专长的普通人,去参与职场竞争。辛刚国从考研、考公考编、进企业等多个方向的就业渠道展开分析,鼓励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如参加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并对学生提出两个就业建议:一是没有学历优势的毕业生应突出实践经历;二是树立更加务实的就业观。

图片3

班会后,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牛文祥同学说:“辛校长的主题班会让我们认识到,要尽可能通过校内实践和校外实习去培养未来工作所需要的核心就业竞争能力,即便还不确定自己未来要从事什么工作,但一些通用的能力都值得去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班会结束时,班主任刘建苹对本次主题班会作了总结,要求参会同学们以本次主题班会为契机,努力扩大就业选择面,积极参加招聘会,先就业、再择业,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和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为日后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4

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观摩了主题班会。(陇东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刘慧)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