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冬日寒潮中涌动起一股奔赴的热浪——陇东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侧记

11月29日,陇东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开幕式。该校党委书记任尔昕、院长辛刚国,副院长孙立峰、马悦宁、刘万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建华出席开幕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2023届毕业生共计2600多人参加招聘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立峰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21129231729

本次校园招聘活动通过现场摊位招聘、同步网络招聘、现场宣讲和线上宣讲相结合的形式,精准地向2023届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招聘会汇集了中建第十九工程局、华能庆阳煤电公司、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大唐信服科技有限公司等236家中央和地方企业现场和线上参与招聘,共计发布用人需求4100余个。近2000名2023届毕业生进场应聘,党委书记任尔昕宣布陇东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开幕。

辛刚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会领导、嘉宾和招聘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辛刚国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校企合作、就业前景、学生就业稳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辛刚国强调,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背景下,准确把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这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维护好毕业生就业权益的具体实践。他希望莅临招聘会的各用人单位尽可能提供充足优质的岗位,建立校企长期合作关系,学校也要立足改革和实现育人目标的担当,充分利用灵活的培养模式来满足企业和学生的不同需要,力争实现校企合作对接、共赢发展。辛刚国希望毕业生要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实现高质量就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要展现优良的职业品格和精神风貌,勇敢接受社会和职位的选择和挑战。

微信图片_20221129231744

会上,陇东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智能制造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胡振国代表毕业生发言,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国才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胡振国同学说:“学校培育了我探索能力和创新精神,更赋予我宝贵的质疑精神、审慎思维和爱国情怀,我有志向投身装备制造类行业,力争为国家的‘智能制造’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企业代表曾国才结合自己多年参与毕业生就业招聘的体会说,岗位是实现人生目标的平台,更是检验个人素质与能力的赛场,不奋斗就不会有辉煌,“躺平”将永远一事无成,相信毕业同学会在放飞理想中脚踏实地,找到与自己匹配的工作机会,为自己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129231809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企业招聘展位,了解招聘计划,询问专业需求,并与前来求职的毕业生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毕业生学习状况、择业意愿,鼓励同学们珍惜就业机会,积极推介自己,力争找到称意的工作岗位,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才华与能力。

据悉,陇东学院校园招聘会因疫情影响延迟至今才得以举办,但是,学校就业部门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理念指导下,采取多种方式,尽可能疏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多层次沟通的渠道,当天到场的许多招聘单位,招聘意愿强烈,前期针对性向校内投送了大量信息,招聘台前人头攒动,沟通热烈,相谈甚欢,冬日里凝重的寒气被一种奔赴的热浪推涌着向前。

根据招聘会方案安排,招聘单位将分专业和行业进行岗位宣讲推介和岗位需求深度访谈,进一步疏通和搭建毕业生与就业岗位面对面的渠道和平台。截至发稿时,有1933名毕业生投放简历,其中有863名毕业生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文、王一然  图、雷军涛)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