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西固区:同心抗疫有力度 办税服务显温度

“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通过电子税务局简单几步就完成了所有的纳税申报事项,非常方便。”因疫情影响居家办公的会计杨林,谈起“非接触式”办税带来的便利时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21125171144

全力护航保便利。疫情期间,为保障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业务骨干主动留“宿”单位,值守在办税服务厅。他们化身“全能手”,积极开展咨询解答、预约受理、远程帮办、应急处置、退税审核等多个岗位的工作,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全力以赴确保政策落实“不停步”、纳税服务“不打烊”。针对疫情期间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人流量增大、日均领票量达2400余份的情形,工作人员每日对自助办税服务区设备终端进行多轮次消毒、通风,同时提供了消毒凝胶、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供纳税人使用;工作人员加强了对自助设备的维护和票量的动态管理频次,以最安全、最充分的保障措施护航纳税人便利办税。

微信图片_20221125171153

全心帮办保顺畅。为减少聚集风险,第一税务分局积极推行“互联网+容缺办理”的纳税服务模式,成立了以青年党员先锋队为主的“线上咨询团队”,运用“陇税雷锋”远程帮办机制等线上方式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甘肃税务APP等线上方式办理;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预约服务、错峰办税,确保纳税人的涉税需求第一时间解决。疫情期间,西固区办税服务厅日均解答电话咨询150余通、受理电子税务局等线上业务60余笔、远程帮办80余次,有效缓解了办税服务厅线下办税压力,减少了人员聚集风险。

全面学习促提升。疫情期间,为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切实发挥青年干部学习能力强、实干劲头足、综合素质高的特征,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分期组织了法制工作交流、征管数据完善、风险应对实务等专题培训,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到税源管理分局和机关股室的专项工作和重点任务中,拓宽实践平台,丰富实践经验,以训代练,以学代干,切实提升了工作质效的同时也使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得到了锤炼。(周俊宇)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