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首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产品开卖

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首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产品11月28日正式开卖。一些已开设个人养老金账户的投资者开始“尝鲜”,购买相关基金产品的Y份额。

何为Y份额?Y份额专门为个人养老金设定,参与者需要时可通过个人养老金账户购买Y类基金份额。根据各家机构披露信息看,个人养老金基金的管理费及托管费普遍实施5折优惠。

证监会11月18日发布首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产品和销售机构名录,包含40家基金管理人的129只养老目标基金以及37家基金销售机构。据介绍,个人养老金制度处在试行阶段,本次名单优先纳入的是符合条件的养老目标基金。后续将及时总结经验,适时逐步纳入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需求的其他基金。11月28日开卖的首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产品均在上述名单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1月25日宣布个人养老金启动实施,同时公布了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名单。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需在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开立或者指定,用于缴费、购买产品、归集收益等。当日,多家银行的App已显示个人养老金开户操作入口。(记者刘慧)(来源:新华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