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濮阳:党员先锋 “疫”往无前物流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保障生产经营有序开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近日,在濮阳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配送中心经理张永宽掷地有声地说道。

11

吹响集结号,整装待发烟草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分拣配送工作是全市系统生产经营最后一环,既会接触身边同事,也会接触全市1.2万余名零售商户,存在人员多、管理难、接触广、防控难的问题。针对问题,中心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科学部署当前战“疫”保供工作,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以班子带头,党员为主、全员参战的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动态,下沉分拣、送货一线,填补岗位空缺,确保分拣配送工作顺利进行。疫情期间,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亲赴配送中心开展调研慰问,深入了解配送中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到岗和分拣配送等情况,对配送中心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全力保障行业正常经营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

22

吹响出征号,雄姿飒爽濮烟人

有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的爆发,濮阳市区部分区域被列为封控区域,配送车辆出行受到严格管控,为保障全市零售商户正常经营秩序,中心班子一方面主动与交通管理部门、疫情防控部门沟通,了解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最新政策,协调车辆出行、道路通行等相关问题,另一方面细化防控措施,坚持日研判,做到日消毒,抓好日报告,以日查“两码”,周检“物资”,随测“制度”的方式,堵死防疫漏洞。同时,统筹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应急工作,做好人员住宿统计,科学配置住宿用品,合理储备食材食品和防疫物资,降低疫情封控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组织干部职工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好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志愿服务中树立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

33

吹响冲锋号,一往无前物流人

“这是您订购的卷烟”送货员刘宁说。“真是没想到,在这么特殊的时候,烟草公司还能给把烟送过来,你们的正常配送也是我们的定心丸,我们的经营就有保证了。”零售商户吴永超说。本轮疫情以来,濮烟物流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发挥“一岗多能、一人多用”的作用,灵活调整人员配备,在静态管理,道路封控等种种困难下,圆满完成了全市卷烟配送工作,为保障全市正常生活秩序提供了积极作用。(郭佳)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