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苏陕协作助推丹凤葡萄酒庄项目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立冬时节,走进丹凤县棣花镇,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漂亮的葡萄酒庄厂房,还有周边优美的绿化环境,这里是三产融合发展的丹凤葡萄酒庄。这个酒庄是苏陕协作项目资金支持发展壮大起来的,也是周边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mmexport1669249894011

苏陕协作项目资金为丹凤葡萄酒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葡萄酒庄项目规划面积672公顷,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葡萄酒庄、葡萄酒生产区、葡萄酒研发实验室、葡萄酒文化展示区等,总建筑面积26559平方米,葡萄种植示范、苗木培育基地3000亩,二期计划建设平凹文化展示区、酒罐民宿、文化广场、旅游服务区、运动健身区,总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改造周边徽派民宿,发展葡萄示范基地4000亩;三期计划建设葡萄酒城、葡萄酒堡、观光栈道、民宿集群及葡萄种植示范基地3000亩以上。按照种植示范化、工业标准化、旅游景区化的理念,建设国内高端酒庄,是商洛市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项目集基地种植、科技研发、产品加工销售、观光体验、食宿服务、健康养生于一起,互融互补、共促共赢。目前,丹凤县已建成“两厂三庄”葡萄酒产业集群,通过“公司+农户+基地”模式,链主企业丹凤酒庄直接带动2000多人镶嵌在葡萄酒产业链上致富增收。

目前,丹凤县葡萄酒庄项目已经建成葡萄酒庄、葡萄酒生产区、研发实验室、文化展示区、酒罐民宿、徽派民宿、葡萄酒文化广场及办公、健身等配套服务区、污水处理站等,发展葡萄种植示范基地7000余亩。(程云芳)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