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内蒙古 > 正文

前10月内蒙古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内蒙古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前10月,全区经济顶住压力稳扎稳打,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从反映经济运行的重点领域看:全区工业生产态势良好。1-10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其中,煤炭工业仍是工业稳运行的“压舱石”,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4.3%;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产业投资表现亮眼,同比增长91.3%,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4个百分点。

受疫情冲击影响,前10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0.3%,但基本生活消费稳定增长,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和日用品类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5%、11.9%和14.8%。

据了解,当前经济稳运行、稳增长的压力依然较大,下一步,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稳经济政策最大效能,抓住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全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来源:内蒙古统计局)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