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895创业营路演日诞生未来车“创业之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8家新力量,展现上海张江“未来车”势力。11月16日,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十一季)未来车专场Demo day&结营仪式在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举行。本季创业营吸引了60多家企业报名进入海选,择优录取26家入营,最终选优8家代表参加Demoday路演,全网累计观看人数近4万人。

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徐敏栩在致辞中表示,汽车产业从产值规模来说,已经成为浦东的第一大产业,在智能网联等方面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浦东会在产业发展上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态,未来,在互链、补链、育链等方面会继续努力,在孵化创新方面持续升级,聚焦专业化培育,践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承诺。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付军在致辞中表示,张江将充分发挥现有的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产业优势,打造更多“未来车”的创新成果,共同汇聚张江未来车的美好前景。张江管理局将通过制度创新、政策创新、生态营造等方面,为大家提供高效的服务。

张江高科总经理何大军在致辞中表示,未来车作为浦东的硬核产业之一,是张江高科重要的发展赛道,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也会为“未来车”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参加本季895创业营Demo day的8家企业,其业务覆盖了汽车产业创新的多个环节。他们是全固态激光雷达芯片及系统提供商“摩尔芯光”、汽车域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美均电子”、提供智能视觉解决方案的“锐思智芯”、专注汽车电子研发工具的自主研发的“昆易电子”、渐进式自动驾驶的行业引领者“纽劢科技”、提供基于77GH毫米波雷达的高级驾驶辅助和智能驾驶系统的“楚航科技”、专注于开发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芯片的“艾创微电子”、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芯片的“奕行智能”。

活动现场,8家企业分别从公司背景、团队构成、产品研发、技术优势和市场前景等角度,对各自的项目做了全方面的路演介绍。

值得关注的是,895创业营持续借助资本的力量参与和助力入营企业成长。火山石资本、武岳峰资本、元禾璞华、容亿资本、芯鑫租赁、韦豪创芯、耀途资本、东久新宜资、横店资本以及张江高科、张江浩珩等知名机构投资人深度参与点评互动。参加Demo day路演的8家企业,现场与张江高科签署优先投资协议。

截至目前,895创业营走过8个年头,共入营330家企业。其中,14家企业获得张江高科投资,2家企业进入科创板上市流程,1家成功上市,还有一批入营明星项目在不断成长,在中国芯、未来车、蓝天梦等硬科技赛道助力张江科学城建设。

未来车是浦东重点发展的六大硬核产业之一,在张江的落地进展日新月异。日前,“浦东张江未来车产业集聚区”正式揭牌,集聚区将协同各方力量建设未来车产业集群,形成“汽车芯片设计+制造+封测+模组+汽车电子器件+整车+道路测试”的完整“未来车”生态链。895创业营第十一季未来车专场,是集聚区发掘“未来车”早期项目的重要部分,助力数智时代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联动建设。张江高科将充分发挥产业资源整合优势,加速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协同发展,构筑国内技术最先进、门类最全的未来车产业集聚区。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