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嘉定“以赛招商”留住人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以赛引才,以赛招商。2019-2021年间,位于上海嘉定的盛创科技园连续举办了3届盛创39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12家优质企业落地园区。今年,这种创新模式继续为当地吸引优质企业及人才。

近日,记者获悉,第四届盛创39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前3名中有4家公司与该园区签订了项目落地协议,获奖项目入驻盛创科技园可获得80平方米免租1年支持,或市区孵化基地40平方米免租1年支持,此外,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参赛项目纳入优先支持序列进行考察;符合条件的人才优先享受小额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等各类创业扶持政策。

嘉定区徐行镇党委书记娄庆梅表示,参赛项目征集总数超过400个,在长三角地区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对提升青年创客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建设“产学研用合作示范区”,以及加快形成地方高质量就业创业新局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徐行镇作为全区4个新市镇之一,正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令人向往的魅力特色新市镇,我们将始终秉持“企业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再缓也是急事”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徐行的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帮助在徐行的创新创业型企业快速健康成长,为在徐行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优质的服务。

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科科长潘晓岷说,嘉定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徐行是嘉定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核心功能区,不仅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更有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盛创成功举办此次赛事,作为徐行服务大众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发挥了“科创基因”优势,借力长三角科交会平台,做精做细科创服务,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共享共用。

本届盛创39创新创业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的100多个参赛项目,涉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经过层层筛选,6个项目进入决赛,进行最终角逐。在决赛的“项目路演”环节中,每一个项目都闪耀着各自的创新点,逐一从企业发展理念、发展途径、发展计划、融资需求、投资回报等各个方面向导师组和现场观赛的企业进行了精准路演。

同时,决赛专家评审团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火炬创业导师、科升投资常务副总经理钟斌,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棋盘投资资深合伙人殷志成等6位金融机构、投融机构“大咖”亲临赛场,针对每个项目的亮点、优点及缺点、发展前景进行深入浅出、直击要害的点评,为项目发展成形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壮大。

一审:王新景 二审:郑扬波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