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新安:勤练“内功”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站位全局看纪检,立足纪检强职能,视野更开阔了,底气也更足!”“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典型案例剖析,正反映出目前监督执纪执法流程中的风险点……”

11月8日,新安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审查调查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开讲,当日授课内容结束后,参学纪检监察干部讨论热烈。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三个统一”总体要求,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拓展“治已病”的“治未病”效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办案水平。培训为期3天,共7节课程,在内容安排上,紧跟完善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思路,按照“分级分类,按需施教”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析、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政治理论强信心,业务知识“捞干货”,经验交流重实践。学习中,该县纪委常委韩向鹏从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入手,条分缕析政治监督内涵,讲透了如何把讲政治贯穿执纪审查工作全过程,将思想政治提升与业务学习融会贯通。相关部室业务骨干围绕问题线索处置、措施使用、办案安全、案件质量评查等方面,结合“实战”内容开展交流。培训全过程突出实体与程序“双规范”,进一步明晰执纪执法流程要求,规范执纪执法文书格式,树牢办案人员纪法意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此次培训为今后更好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指明了方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场“及时雨”非常“解渴”,正与当前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节点契合,为接下来的工作充足了“电量”,蓄足了“能量”。

“锚定新蓝图,护航新征程”,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提升政治素养,加强纪法专业培训,注重实践锻炼,提升规范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辉  李玉)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