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跨国公司高管热议习近平主席开幕式致辞

参加进博会的跨国企业高管们非常振奋,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坚定了各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持续在中国投资的信心。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侯隽 宋杰| 进博会现场报道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

参加进博会的跨国企业高管们非常振奋,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坚定了各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持续在中国投资的信心。

达能中国、北亚及大洋洲总裁 谢伟博:

进一步坚定我们深耕中国的决心

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要“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坚定承诺,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10年来,乘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推进的东风,达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规模翻了一番,中国已成为达能全球规模第二的市场。中共二十大对开放的承诺和对高质量发展的指引,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深耕中国的决心。正如习近平主席提到,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未来5年,达能不仅要紧抓进博会这样的高水平开放平台机遇,加快将全球产品引进来,还要加大对中国市场投资力度,加快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的进程,全面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助力、赋能。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陈凯:

我们对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自2018年首次开办以来,不断深化其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金钥匙”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魄力。

在全球经济环境面临诸多挑战的当下,今年进博会如期举行,展览水平更高、参展范围更大、专业性更强,大量新产品首发首展。我们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企业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安永在服务中国市场超过半个世纪的进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带来的政策支持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各项制度、规则和标准都更大程度与国际接轨。这让我们对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资生堂中国CEO  藤原宪太郎:

进博会是最佳展示平台

习近平主席的致辞,让我们看到了开放的中国所展现的自信与担当,也让资生堂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在对外开放方面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派。

进博会是中国不断推动自身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我们在进博会的平台上体验到了中国与全球市场的相通、创新与发展的互促,更有包容和开放带来的普惠和机遇。

世界经济的建设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美妆集团,资生堂40多年来见证了中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也从到中国投资发展到投资中国。而进博会无疑是我们核心战略、全球硬核科技及创新成果的最佳展示平台,为我们创造了广阔的交流空间和强大的溢出效应。

佳能 (中国)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小泽秀树:

加码投资,全力支持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的致辞,极大地彰显了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以及推动国际社会深化交流合作的信心。中国市场的稳定和韧性提供了优质的营商环境,进博会为多层次交流合作搭建了绝佳平台,也为包括佳能在内的外资企业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今年恰逢佳能(中国)成立25周年,回首过去,我们与中国风雨同舟,共同发展。佳能不断加大在中国国内的研发、生产力度,探索和落实本地化、佳能化,做到“在中国、为中国”。未来,佳能(中国)将会持续加码投资,推动在华业务不断发展, 在向着“到2035年成为佳能集团中的NO.1”目标迈进的同时,全力支持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宝洁全球高级副总裁 仇中强:

荣幸地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由大变强的进程

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再次强调了中国对外开放持续不变的前进方向,并指出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性世界经济的三大机遇。在与中国共同发展成长的34年里,我们很荣幸地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由大变强的进程。未来,宝洁将抓住机遇,继续以卓越的产品力、品牌力和全渠道运营能力,为中国社会、消费行业、消费者,产业链上下游,持续不断地创造价值。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社会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以消费者为立足之本,以科技创新、产品创新为增长之动力,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与中国消费者、各行业和全社会一起,共享机遇、共建美好、共创未来。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21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