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我国已设立901处国家湿地公园 总面积达360万公顷

记者日前从《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中国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与发展”分论坛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国家湿地公园总数达901处,总面积达360万公顷。

“国家湿地公园不同于自然保护区,也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市政公园,是一种创新的湿地保护形式。”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马广仁认为,中国国家湿地公园从制度设计、保护修复、合理利用、科研监测、科普宣教以及社会参与等各方面,积累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经验,将为国内外湿地保护工作提供新思路。

据介绍,中国国家湿地公园通过“试点制”“晋升制”等设立方式,现已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国家湿地公园的设立,不仅促进了多种珍稀物种的种群恢复,还带动区域经济增长,成为民众共享的绿色空间。(记者 熊翔鹤)(来源:新华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