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丹麦格兰富:从进博会感受到中国开放的巨大市场潜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一年一度的“进博时间”如约而至。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来自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带着各自最新、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在此亮相。

格兰富第五届进博会展台1(肖翊摄影)

格兰富第五届进博会展台1(肖翊摄影)

“自2018年起,格兰富就积极参与进博会,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外开放政策所带来的巨大市场潜力。今年,我们在进博会上推出了集智能监测、分析、诊断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为商业楼宇和工业应用提供动态智能的解决方案。格兰富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格兰富集团首席运营官乌里克·格诺(Ulrik Gernow)表示。

格兰富集团总部位于丹麦,是全球领先的水泵制造商之一。格兰富在2018年第一次参展进博会时,是跟随组展商丹麦工业品联合会,在进博会丹麦国家馆亮相的,当时只是通过一块展板向参观者介绍公司。

后来,格兰富开始“单飞”。去年,格兰富在进博会设置了100平方米的独立展台。而今年,格兰富的展台面积又增加了50%,并选择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全球首发御水智第三代智慧分析诊断系统。

格兰富第五届进博会展台2(肖翊摄影)

格兰富第五届进博会展台2(肖翊摄影)

据工作人员介绍,水泵能耗占全世界电力能耗的10%,如果提高水泵效率,全世界将节省4%的能耗。御水智是一套即插即用的水泵实时监控、诊断分析、运行优化平台,助力客户实现远程监控,提高水泵可靠性,降低运营成本,实现远程运维。专为高能耗行业进行诊断并提供能源优化最佳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节能减排降本降耗的目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格兰富既是进博会的参展商,也是进博会展馆“四叶草”的设备供应商。格兰富提供的空调泵、CR泵等产品,保障着“四叶草”空调系统的高效运行,营造出健康舒适、低碳节能的会场环境。

格兰富第五届进博会展台3(肖翊摄影)

格兰富第五届进博会展台3(肖翊摄影)

乌里克·格诺表示,格兰富进入中国26年以来,中国市场始终在格兰富全球布局中占据重要位置。深耕中国26年,中国已成为格兰富在全球的最大市场。2021年格兰富集团全年净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 287 亿丹麦克朗(约270亿人民币),格兰富中国的销售额由2001年的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5亿元。

除了进博会的参展商和供应商,格兰富还有第三重身份,那就是坚定的“在华投资商”。去年(第四届)进博会后,格兰富决定在江苏省常熟市投资建设新的工厂,这一决定反映出中国市场对于格兰富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性。

“中国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持有信心。我们将从产品打造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乌里克·格诺说。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