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欧莱雅与进博会“共同进化”:从“头回客”变“回头客”,从参展商到投资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一年一度的“进博时间”如约而至。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来自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带着各自最新、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在此亮相。

微信图片_20221108160528

第五届进博会欧莱雅集团展台(肖翊摄影)

作为连续五届最大的日化行业参展商,五年“全勤”的欧莱雅集团今年不仅在消费品展区以“共同书写美的未来”为主题设立了主展台,展示了多项新投资、新科技、新品牌、新体验,还亮相了此次进博会的“参展商变投资商”五周年专区,回顾了欧莱雅与进博会“共同进化”的历程。

美是件“技术活儿”:欧莱雅“黑科技”首发亮相进博会

脑电波选香终结你的香水选择困难症,染发神器解救手残党,AI看脸拥有专属皮肤分析……

在此次进博会上,欧莱雅集团带来众多美的“黑科技”,让你亲身体验,美绝对也是件“技术活儿”。其中,三大首发首秀的美妆科技YSL 圣罗兰“电波穿香室”(YSL SCENT-SATION)、兰蔻菁纯臻颜双重光学美容仪、“家用染色魔发棒”Colorsonic,以及进博首秀的兰蔻Skin Screen肌肤检测仪都惊喜亮相。

一种香水一千种香评,做足攻略也无法锁定完美适合自己的一款?现在,通过脑电波帮你遇见“真香”。

微信图片_20221108160539

欧莱雅“黑科技”首发亮相进博会(肖翊摄影)

据介绍,欧莱雅集团与先进的神经科学公司EMOTIV共同打造了YSL 圣罗兰“电波穿香室”(YSL SCENT-SATION)。这是欧莱雅第一款基于神经科学研究、革新性的店内个性化香氛体验服务,基于脑电波(EEG)原理、多传感器的头戴式装置,可以用来实现跟踪、分析消费者闻到不同香味系列时的情绪反应,并根据认知学研究和人工智能算法,向消费者推荐合适的香水产品。

微信图片_20221108160544

兰蔻Skin Screen肌肤检测仪(肖翊摄影)

而首次亮相进博会的兰蔻Skin Screen肌肤检测仪,能够在店内为消费者提供皮肤诊断服务。得益于超过15,000多张图片训练的前沿AI算法,该项服务能够对消费者的皮肤状态进行打分并汇总超过13种不同的临床症状。

此外,欧莱雅本届进博会还带来了包括新品牌、新体验及新产品等在内共计225件展品,总数创下历届新高。

进博五年:从“头回客”变“回头客”,参展商变投资商

在此次进博会期间,欧莱雅集团还举办了进入庆祝中国内地25周年的系列重磅活动。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它开启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是进博会的第五个年头,欧莱雅也迎来了进入中国内地市场25周年的里程碑时刻。作为展盟主席和最大的参展商之一,我们始终将进博会作为欧莱雅新品首发首秀的平台,充分抓住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不断以多样化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美的渴望。”

五年间,欧莱雅亲眼见证了经由进博会这一新品落地“加速器”,大量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并最终成为中国消费者美好生活的新日常;五年间,欧莱雅也从“头回客”变“回头客”和“常驻客”,也从参展商变为投资商和合伙人。

此次进博会期间,欧莱雅带来两项最新投资成果。一是欧莱雅在中国市场设立的首家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携其在中国的首个风险投资项目——中国本土高端香水香氛品牌闻献DOCUMENTS亮相进博会。

二是发布全新青年赋能项目YOUTH BANG青年创业营,该项目旨在赋能中国30岁以下青年创业者,通过集合各方资源,全力支持最具潜力的初创公司及其创新成果商业化落地,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具包容性、个性化和可持续的美妆科技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目前在中国拥有31个品牌,一个研发和创新中心,两家工厂分别位于苏州和宜昌,共有超过14000名员工。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