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英特尔携创新科技亮相进博会,王锐称中国战略是全球战略之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一年一度的“进博时间”如约而至。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来自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带着各自最新、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带到这里。

111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英特尔今年再次亮相技术装备展区,围绕“向数字未来进发”主题设立了200平米展台,汇聚了英特尔在元宇宙、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及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应用与实践,以及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在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创新成果。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博士表示:英特尔非常高兴参与此次进博会,这是促进国际分享与交流的重要平台,蕴含着巨大的全球合作机遇。

“英特尔深耕中国市场已有37年,英特尔中国战略是我们全球战略之重。我们将继续秉持‘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推动产业生态共同发展,为中国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为数字经济创造价值。”王锐表示。

两大元宇宙创新应用解决方案亮相,科技创新人人尽享

元宇宙是今年进博会的一大热点,英特尔也在此次进博会上,带来了元宇宙体育和元宇宙电竞两大创新应用解决方案,炫酷的体验,吸引了大批观众上场“亲测”。

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吕冬表示:“很高兴在进博会的舞台向大家展示英特尔两大元宇宙创新应用解决方案。无论是体育还是电竞,竞技运动总是让人热血沸腾。英特尔以此为起点,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各体育爱好者、玩家和观众带来更无界的连接、更真实的互动和更沉浸的体验。我们相信凭借英特尔在底层算力和技术上的持续创新,将为人们带来更多突破想象力的美好体验。”

222

作为冬奥“黑科技”——英特尔® 三维运动员追踪技术(3DAT)的延伸,英特尔结合强大的算力(CPU+GPU)、先进的AI算法、5G+MEC等技术,打造了英特尔元宇宙体育运动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在展台现场带来了元宇宙篮球互动体验。

据介绍,英特尔®三维运动员追踪技术(3DAT)因助力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致敬人民》《雪花》两个节目呈现出惊艳视觉效果,而被称为“科技网红”。3DAT基于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和AI技术,从视频中提取运动员的关键骨骼点信息、关键部位姿态、运动轨迹等进行三维重建。在北京冬奥会期间,3DAT还为速度滑冰、钢架雪车等国家队训练提供数据支持,助力他们在冬奥会上打破纪录、创造历史。

而此次进博会,基于3DAT技术的持续更新,英特尔打造出了英特尔元宇宙体育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将体育数字化的半径拓展到元宇宙中。

通过该解决方案,运动员可以在任意地点参与比赛,在元宇宙世界中的同一时空的赛场进行比赛。该解决方案可以不借助任何穿戴设备,将相机拍摄的人体姿态实时重构和渲染为3D动画,将人体颈部、脊椎、腰部、脚踝、四肢等33个关节点的细腻的旋转动作充分展示在数字世界,广泛支持从舞蹈、体育到虚拟运动偶像的数字重建。该方案亦可支持上千平米范围、超高帧率竞技体育专业数据采集,也将适用于各项体育赛事元宇宙直转播及日常训练。

“创造改变世界的科技,造福地球上每一个人”是英特尔的宏旨,相信这些炫酷的黑科技,会很快走进普通人的生活,满足人们丰富多元的数字化需求,让人人尽享科技的美好。

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培养更多数字化人才

在此次进博会上,英特尔也展示了携手合作伙伴在数字文博、数字智造、数字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应用。

数字文博领域,在英特尔软硬件协同的超强算力和大势智慧三维重建技术的双重加持下,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文博VR一体机实现了超大体量的高浮雕高精度整窟重建,以数字影像生动演绎了云冈石窟第13窟的巍峨风采。

数字智造领域,现场展示了视觉引导机器手臂随机位置抓取系统,以相机作为机器手臂的“眼睛”,以处理器作为机器人的“大脑”,有助于制造业的自主化生产。

数字医疗领域,现场展示了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汇医慧影AI 骨密度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和江丰生物宫颈癌液基细胞人工智能分析系统,还有基于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优化的AlphaFold2以及空岛科技XR 模拟医学临床专科教学的展示。

英特尔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绿色计算,减少“碳足迹”。此次展出的英特尔“绿色数据中心”创新液冷散热技术中,针对中央处理器CPU采用了创新设计的歧管型单相/两相液冷水冷板散热系统,应用于搭载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服务器中,可以使CPU芯片表面的温度分布明显改善,从而有效降低整机功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此外,作为数字化人才培养的产业界代表,英特尔还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数字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会员论坛上,与来自国际组织与政府部门的嘉宾就数字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展开深入交流,并分享了英特尔长期支持数字化人才培养的实践和成果。

“数字经济飞速发展,对人才的数字化素养、技能和知识结构提出了全新要求。我们一直致力于助力培养未来人才,从最初的产学协同培养工程人才,到创新人才,再到现在的数字化人才,人才培养计划结合中国教育发展的需求不断升级。我们将继续与教育界、学术界、产业界合作,帮助培养更多适应数字化时代需要的人才。”王锐表示。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