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曾主政浙江最富区,宁波市委原常委褚银良遭“双开”并面临审查起诉

经6个月的审查调查之后,褚银良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张宇轩)11月3日,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日前,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对宁波市委原常委、鄞州区委原书记褚银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图片1

经查,褚银良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授意他人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利;长期由私营企业主支付个人餐饮费用,默许身边人到私营企业吃“空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落户、获得国企投资、获取经营资质、土地出让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意图通过巨额行贿逃避查处;滥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褚银良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褚银良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021年11月下旬,宁波市政府发布通告,包括鄞州区在内,8个区县作出新的人事任免。由此开始,褚银良不再担任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卸任后,褚银良并未离开公众视线。2022年4月初,褚银良依然以“有关领导”的身份全程参加了宁波两会。

落马前,褚银良在公众面前一直维持着一副高调的正面形象。但据当地通达政情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透露,早在2021年,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落马后,褚银良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消息就在当地流传。其后,褚银良频频在公众及媒体前亮相,似有意“迎击”这类传言。至今年5月7日,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宁波市委原常委、鄞州区委原书记褚银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浙江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同一时期,宁波市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鄞州区GDP总量640.1亿元,反超余杭,居浙江省第一。但这一切已经与褚银良没什么关系了,曾主政鄞州——宁波乃至浙江省最富区域4年之久的褚银良等来的是反腐利刃的“拷问”。

经6个月的审查调查之后,褚银良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责编: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