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万州区:强村富民带头人李必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从重庆市万州区发展改革委获悉,重庆市万州区甘宁镇庙沟村,有一位老党员叫李必坤,是甘宁镇庙沟村党支部副书记,现已59岁了,是一名村干部,也是农产品成本调查户。

据了解,李必坤在农业种植方面经验较为丰富,虽然接触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在调查过程中能迅速掌握工作内容和要求,兢兢业业、不辞辛苦,一边熟悉农产品新兴种植知识,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一边积极联系粮食种植农调户,互相探讨交流经验,总能及时准确、保质保量地完成青菜头特色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为万州区提供了真实可靠的调查数据。

图片 1

甘宁镇地处瀼渡河、杨河溪流域,距万州主城23公里,辖区内大部分地区地势相对平坦,土壤肥沃,海拔较低,具有“有效积温高、早春地温回升快”的气候特点,适宜各类农作物的生长。于是李必坤结合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相关知识,利用平时收集整理的成本收益变化情况,立身本村实际,号召村民发展青菜头产业,撸起袖子说干就干,他首先带头种植10余亩青菜头,并多次邀请重庆市三峡农科院、区农技站专家到村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从10余户40余亩发展到现在180户1000余亩的种植规模,年产值150余万元,带动全村建卡贫困户86户222人年增收4000余元,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重庆多措并举提高各品类粮食和重要农作物的生产效率及精细化、科技化的生产水平,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家里的“米袋子”“菜篮子”也变得充实而丰富。在这个与山共生、共存、共发展的农业大市,正是这些守住平凡、铸就不凡的农本人们,他们任劳任怨、默默耕耘,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演绎出“山城”农本人的别样风采。(文戈 柏育)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