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宁远:金秋送岗促就业惠民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县人社局非常关心我们这些搬迁户的就业问题,今天我们小区举办招聘会,我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非常感谢他们!”9月28日,在湖南省宁远县富民安置小区“金秋送岗惠民生 就业帮扶促振兴”大型招聘会现场,家住富民安置小区的蒋女士高兴地说。当日,共有52名易地搬迁群众和蒋女士一样,在“家门口”找到了就业岗位,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图片 4

为面对疫情冲击对就业的影响,针对国庆期间返乡农民工回流多的实际情况,宁远县人社局、宁远县高新区等部门主动作为,深入全县用工企业调研。落实惠企政策,动员52家园区企业、大型超市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提供操作工、电工、文秘、市场营销等就业岗位3000个,专门招聘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员就业。

图片 5

据悉,该县这次招聘活动从9月24日开始持续到9月底,连续举办7天,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全方位双向选择平台。通过这次招聘活动,目前共有875名返乡农民工、易地搬迁群众等人员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今年来,该县广辟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多措并举促就业,全县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1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39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全县脱贫劳动力已就业40487人。(湖南省宁远县人社局  邱向谊  张林  李方文)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