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网友热议“三桶油”收入利润创新高#

《油价上涨约30%,“三桶油”净利润却上涨58%,日入47亿,创历史新高》在《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后,引发网友热议如潮。

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和国内汽柴油价格均上涨,被称为“三桶油”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同期合计营业收入都创下了历史记录。《油价上涨约30%,“三桶油”净利润却上涨58%,日入47亿,创历史新高》在《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后,引发网友热议如潮。

焦点一:“三桶油”终于盈利

@21475494165:前几年,经常听到“三桶油”赔钱的消息,今年终于听见他们赚钱的消息了。

@584246:“三桶油”终于盈利了。

@130705184677:盈利了,高管涨年薪理由充足了。

@element0718:“三桶油”的经营分为开采、炼化、销售。销售确实亏损,但把利润都留在炼化了。

@机智的星星tL:“三桶油”都在半年报中说了,业绩大好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

@59428774129:不是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而是得益于国内油价上涨。

@路见不平一勾拳:说明他们降本增效,管理得当,增强了盈利能力。

@冰城一哥:国内每桶原油平均生产成本是70美元,当油价涨到100美元以上,国内生产的石油肯定挣钱,不用奇怪。

焦点二:看不懂的油价形成机制

@自在前行的蜗牛:2022年1月,国际油价每桶85美元,国内每升汽油7.4元。2022年 9月,国际油价每桶85美元,国内每升汽油8.4元。原油价格一样,成品油价格却上涨了,我想不通。

@情趣:很多人看不懂国内的油价形成机制,包括我。国际油价还是那个价,个人加油的价格已经到了天花板价。

@遇见:“国”字开头的企业,多数是国有资产,这些企业收益归国家所有,我们应该大力支持。

@伏久决:这些利润都是全国车主贡献的。

@指尖渲染的爱:我一个月贡献了3000元的加油费。

@川58398682:油价涨运费没涨,货车驾驶员贡献自己的血汗钱。

焦点三:高油价产生连锁反应

@东分祖:油价、粮价、水价、电价和煤价,都是基础价格,一旦基础物资价格暴涨,就会导致相应产业受到波及或影响。高油价会产生连锁反应。

@博学多才的小猫:基础原材料涨价后,消费物资就要涨价了。

@Hager1992:最新数据显示全国高速货运流量,大幅下降。

@北京海涛:油价上涨直接遏制消费,出游频率降低。

@才思敏捷梦想N:油价越高,出行越少。我家的车,此前是每年跑2万公里,现在降到每年5000公里。

@英明果断麻酱Va:油价上涨,我不敢随意动车了,每一脚踩油门,踩出去的都是钱。

@兰军8:我现在买电瓶车开,不加油了。我看“三桶油”怎么赚我的钱。

@命运我手中:买个自行车用用。

@低调的阿树:油价涨,万物涨。不是你骑个小电瓶车就能逃离的事儿。

@大圣86711260:高油价以后应该是常态,油价如果一直低,没人买电动汽车。

@gdl6511:电动汽车爆发式增长,燃油车市场份额下降,会不会影响成品油价格?

@zhaosxzhao:不是电动汽车便宜,而是汽柴油太贵,再加上燃油车牌限制,电动车销售才这么好。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18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