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DR回应成本4000元卖1.5万!称基础成本外还有多项成本,网友:或许不算暴利但绝对是智商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DR钻戒成本4000卖1.5万#的话题引发热议。9月22日DR客服人员称,网络上的信息属于片面性的解读。产品除基础成本外,还有相关的运营、各种服务等成本。

对此有网友称,“一生仅能定制一枚肯定得贵点,又没有回头客”“钻戒或许不算暴利,但绝对是智商税”“营销成本肯定也不少”“它家东西死贵死贵的,看看就好了,买来不划算”。

此外,对花钱即可删除记录的传言,客服称网络信息属于不实言论,已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淘宝上的一家店铺声称800元就可以消除DR订单和购买记录,如果加急的话需要1600元。对于DR所说的不能修改与删除,该店铺老板直言“官方说能的话,戒指还怎么卖呀。”他称,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删除订单,一天即可消除记录,再通过申诉解绑身份信息,两个多月后即可再次购买。但对于所说的“技术手段”具体是什么方式,他只是称为商业机密,并未透露。

据天眼查App显示,DR钻戒关联企业为迪阿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约4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国涛,该公司由迪阿投资(珠海)有限公司、共青城温迪贰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公司共同持股。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近日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48万余元,执行法院为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

该公司对外投资37家企业,均为存续、开业状态,包括上海玳瑞钻石有限公司、卡伯欧丽(深圳)珠宝有限公司等,投资领域涉及商业管理、钻石珠宝等。此外,该公司拥有640家分支机构,其中600余家为存续、开业状态。

1

3

2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