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iphone14销售遇冷!消息称富士康拆除iphone部分生产线,网友:买14不如买13pro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9 月 22 日消息,由于今年的标准版iPhone 14 相较去年升级不大,既没有用上最新的 A16 处理器,也不支持高刷、灵动岛等功能,市场表现远不及 iPhone 14 Pro、Pro Max。此前更有报道称,有黄牛贴钱出售iPhone 14。

44

报道称,上个月富士康深圳和郑州厂区刚进入 iPhone 14 系列量产期,也就是生产旺季。但据一些富士康员工反映,富士康已经拆了不少生产线,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富士康已拆或者将拆生产线的车间至少在5 个以上。至于这些产品线生产的机型,提到车间产品时,工人们大都提到代码“27”,而“27”在郑州富士康代指 iPhone 14。

此前,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平台表示,苹果已要求鸿海(富士康)将iPhone 14的生产线转为iPhone 14 Pro系列,这将有助于改善苹果今年第四季度产品组合及iPhone平均售价。之后他还表示,在生产线转换后,iPhone 14 Pro、Pro Max占整体 iPhone 14系列出货量在2H22 达60%~65%(先前预估 55%~60%),iPhone 14 Pro Max 为 iPhone 14系列最受欢迎机种。

用户对iPhone 14的冷淡从官网和各大电商平台的供货也能看出。目前,苹果官网iPhone 14所有内存、颜色版本均有现货,而iPhone 14 Pro、Pro Max则基本要等5~7周。在拼多多、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iPhone 14也均有现货可买,iPhone 14 Pro Max则一机难求。

对此,有网友称:“买14不如买13pro”“去年也说iPhone13卖不出去,结果每个购物节,不管是618还是双11 双12搞个活动就是几百万部”“14和14p就是13pro和13 promax剩下的存货,改个样子拿出来卖也真的好意思”。

此外,近日有接近屏幕供应链的数码博主表示,目前苹果已经有两款正在开发的折叠屏机型,分别是目前业界流行的横向对折和竖向翻盖式机型,不出意外的话也是供应链已经成熟的技术。他透露,横向折叠的大屏版本尺寸为 8.9 英寸,相当于两台Pro  Ma合并起来的大小,最终量产版本可能还要更大一些;竖折机型则采用了7英寸屏幕,而且折叠后没有副屏。配色方面,他预计苹果会在明年5月才会确定最终商用版本。

22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此前也曾表示,苹果正在测试一款9英寸左右的可折叠显示屏设备,类似iPhone和iPad和混合体,但他认为不太可能在2025年之前推出。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