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1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本次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出席论坛并致辞。

1

周喜安致辞指出,汽车产业是安徽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安徽正深入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已制定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坚持自主创新、瞄准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列入十大新兴产业,制定产业链全景图和“双招双引”路线图、施工图,设立主题基金,加强研发创新,建设产业园区、产业基地和产业互联网,优化产业生态,加快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崛起,正是安徽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奋力打造制造业强省、稳住全省上半年经济大盘的一个缩影。当前安徽省委、省政府以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发展十大新兴产业为重点任务,加快转化创新成果,积极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目前安徽已形成26个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和4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增强,新兴动能支撑力度加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2

2021年,安徽编制出台规划及行动计划,主动搭建产需对接合作平台,全方位帮扶企业发展,推进试点示范建设,全省汽车产业实现生产、效益双双大幅增长,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实现了“十四五”产业发展的良好开局。目前安徽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和汽车电子、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紧密结合,初步形成安徽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周喜安表示,安徽愿与包括德国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企业、商(协)会、专家学者交流互鉴、深化合作,共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美好未来。

论坛以“融合激发新动能 开放驱动新发展”为主题,配套举办了产业链对接会、人才招聘会、自动驾驶车辆试乘体验等活动,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晨曦)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