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浙江一干部落马前沉迷当榜一大哥!1年打赏超500万,为打赏贷款、透支信用卡、向老板索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中纪委网站发布一则案例:《他在“榜一大哥”的虚幻中迷失自我》。据介绍,2016年9月,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建设集团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原经理邵忠阳开始泡在网络直播间看主播唱歌表演,打赏礼物。到2018年底,邵忠阳打赏的资金达到一百多万。

3

随着账号级别越来越高,“榜一大哥”的身份和他人奉承,让他十分受用。为供直播挥霍,邵忠阳开始贷款、透支信用卡,还把主意打到承接水务公司工程的老板们身上,以借为名进行索贿。2020年,邵忠阳用于网络直播打赏的金额高达500余万元。

2021年4月,淳安县纪委监委对邵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经查,邵忠阳多次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总计445万元;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价值共计204万元。2022年3月,邵忠阳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二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我在直播间一掷千金,网络世界虚幻的阿谀奉承,让我沉醉,欲罢不能。”邵忠阳接受审查调查时称。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