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快讯 > 正文

营口市站前区税务局:对接企业“路演”,助企纾困

日前,辽宁中天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由于受前一阶段的疫情冲击影响,流动资金面临短缺困境。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国家税务总局营口市站前区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安排业务骨干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全程跟进,帮助企业快速办理留抵退税事项。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便将34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全额退至企业账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营口市站前区税务局通过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对接企业“路演”,精准宣传优惠政策等措施,在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高效推进的同时,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为支持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营口市站前区税务局组织企业开展产品路演活动。税务人员围绕灵活就业相关政策对企业在平台经营中涉及的税务知识、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面对面解答,同时针对平台建设暴露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意见,积极为入驻企业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在营口更好更快落地生根。

联服(辽宁)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陈扬说:“企业在路演的时候,税务局会根据企业的模型,通过线上的形式,看到企业整个运营模式、结算模式和税务模式,帮助企业招商,给我们大力支持,提高企业入驻率,增加产业园的税收。”

国家税务总局营口市站前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驻守,以“快、准、稳、好”为指引,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为确保纳税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减少人员接触风险,他们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力宣传并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积极为纳税人解决办税需求,推出发票“网上申领+非接触式领用”服务,积极倡导“网上办”“预约办”“提速办”,促进办税提速增效。

营口新经济产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娄亚坤说:“我们企业在疫情期间代开发票上遇到了困难,站前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的方式,帮我们把所有的发票代开出来,我们在外网进行领票,通过我们的相关数据,直接把发票帮我们领取出来,解决了企业的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营口市站前区税务局还依托“执法服务综合指挥中心”,通过传统“线下”与创新“线上”成功直连,将政策大礼包及时送达,确保问题有效解决,提高服务质量和纳税人的满意度。他们组建由业务骨干组成的组合式税费支持专家团队坐镇“执法服务综合指挥中心”,实时在线答疑。

国家税务总局营口市站前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光宇介绍,下一步,站前区税务局将继续以“执法服务综合指挥中心”为依托,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智慧税务建设,全力以赴释放政策红利,多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杨阳)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