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卖爆了!这种车,出口量翻倍增长!企业彻夜生产,8条流水线扩到13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轮电动车出口国,今年两轮电动车的出口情况十分火热。据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面向欧美、东南亚等地区的100多个国家出口两轮电动车,今年出口增长势头强劲。一家两轮电动车制造公司总经理表示,公司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出口量,今年出口量预计翻倍增长。

1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我国两轮电动车出口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22年1到7月份,我国两轮电动车出口额达20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超9%。

江苏无锡是我国两轮电动车的主要产地之一,面对旺盛的需求,无锡市电动车生产基地热火朝天,各企业争相扩产。在江苏无锡一家企业的两轮电动车生产基地,生产彻夜进行。晚上10点多,生产基地还有很多工人正在紧张作业,打包两轮电动车成品。还有很多大型卡车装载两轮电动车,准备销往全国各地。江苏省无锡市某两轮电动车制造公司总经理表示,原来我们只有8条流水线,现在开到13条流水线。

专业人士认为,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目前还有至少两亿台两轮电动车需要进行以旧换新。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一审:何颖曦 二审:崔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