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迎退役潮!有新能源汽车退役电池回收价上万,网友:回收业务风口要来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公安部最新统计,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达到1001万辆。而目前,我国首批新能源汽车上的动力电池已经迎来了退役潮。据央视财经,浙江某新能源车主表示,新能源车使用了近5年,开了20万公里。在一家定点回收网点,工作人员告诉她,按照相关规定和市场价格,她车上的电池估计可以卖一万多元。

1

业内人士介绍,退役电池可在有资质网点回收,按容量残值估价。目前的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模式有两条路径:梯次利用和回收提取原材料。前者是将已退役的动力电池拆解重组后,应用到储能等对电池能量密度要求不高的领域;后者则是提取报废电池中的钴、镍、锂等价格昂贵的金属材料。

看到此消息后,有网友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方面,很多消费者主要还是担心电池的损耗,一般会认为当时是省钱了,但是后面要是换电池就又不合算了。而各个厂家甚至是车型,在电池质保方面的政策也不尽相同,有的是几年/公里数,有的则是终身。新能源车在技术方面一直在进步,不过对于消费者的顾虑也应该多加普及。”也有网友表示:“回收业务风口要来了么?感觉又是一片新的蓝海,这种回收配套产业领跑了,制定行业标准,让产业链更加完整”。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一审:何颖曦 二审:崔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