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西固区:以练备战 筑牢森林“防火墙”

8月12日,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合在东川镇虎狼台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森林火灾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规范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切实做好森林草原火情前期扑救工作,确保安全、快速、科学扑救森林草原火灾。

微信图片_20220815170111

此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为背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总方针,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科学扑救”根本要求,采取理论学习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各类扑火器具的性能及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连贯演示了发生火情背景下信息报送、应急响应、力量集结、协同作战、火灾扑救等演练内容。

“各组请注意,立即启动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按照各自职责,立即赶赴火灾现场,开展扑救工作”“收到请回答!”演练现场,按照现场指挥部应急扑救指令,参演各组人员立即响应、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运用风力灭火器、铁扫把等扑灭火工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防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西固区始终坚持把森林防火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通过配强防火应急队伍、配齐各类应急装备、完善应急响应制度、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火情监控、重点时段巡查值守、设置防火隔离带、森林防火隐患排查等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了森林草原资源和林缘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董囿希)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