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勃利县税务助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最近我刚买了辆新能源汽车,不仅购车方便快捷,还享受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真的太惊喜了!”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居民孙琪向车购税服务窗口的税务工作人员说道。

新能源产业作为“十四五”规划中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勃利县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与勃利县交警大队共同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开展“点对点”精细化服务,“面对面”滴灌式辅导,方便纳税人缴纳车购税“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勃利县税务局已为100余户新能源汽车纳税人办理相关税收优惠业务。

“6月,看到可以享受车购税减半的消息,我立马就来了,这不,一下子就省了将近一万元的税款,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税务部门的服务也越来越贴心。”原本就有购车计划的勃利县居民李先生,在新政实施第一时间就决定买车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

为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精准调控的作用,惠及大众消费。勃利县税务局通过车辆购置税申报信息系统、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客户端、车辆购置税自助终端机等多种申报方式,使车辆购置税开票、申报、完税实现全覆盖。同时,严格按照《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目录》《免申请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目录〉车辆名称清单》为符合条件的车辆办理免税事宜。在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下,汽车消费潜力进一步激活,纳税人购置符合减征政策的车辆,有利于快速、有效拉动汽车消费,进一步凝聚汽车产业面向绿色低碳循环转型的发展共识,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如期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实现绿色循环经济发展。(高婧  郭静)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