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海底捞上半年最高亏损或达2.97亿!去年关店近300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14日晚,海底捞发布盈利预警,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不低于人民币16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最高下滑17%,净利润方面,预期上半年将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2.25亿至2.97亿元。 

3

海底捞将预期亏损归咎于两大方面,一是“啄木鸟计划”下部分门店关停及2022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发生的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等合计约人民币2.55亿元至3.27亿元;二是中国大陆地区2022年3月至5月新冠疫情反复,若干餐厅在一段时间内停止营业或暂停堂食服务,但仍有固定开支及员工成本产生。

据介绍,因战略误判,2020年疫情初期逆势疯狂扩店的海底捞在2021年急刹车,短时集中关店数百家,为此2021年海底捞出现上市后首个年度亏损,而41.6亿元的巨大亏损额将上市后几乎三年的累计净利润一把亏光。情急之下,海底捞推出“啄木鸟计划”,旨在进行战略收缩并加强内部管理,目前看该计划暂时未能快速扭转困局。

据悉,在“啄木鸟计划”下,海底捞在去年四季度短短一两个月时间关店近300家,2021年年报显示,海底捞门店总数下降到1443家,超过90%在中国大陆地区。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