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北航教授炮轰运营商!人为降4G速率逼用户升5G不是商业正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8月9日,在2022世界5G大会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孙伟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5G应用应当定义为4G下无法平滑运营,必须使用5G的应用,这种应用目前并不存在,“运营商靠人为降低4G速率和带宽,逼迫用户购买升级5G服务,这不是商业正路。”

据悉,在5G商用之初,网上不断有“4G降速”传闻。工信部曾对此回应,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相关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工信部解释称,用户4G网络体验速率受多种因素影响。

除此之外,近年来,针对5G的问题,除了速度外大家在费用方面也有诸多讨论。在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谈及5G费用问题时表示,5G建网和运营成本刚性增长,流量资费不可能违背规律持续大幅下降。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