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临洮县:16项硬核措施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临洮县制定出台了《临洮县畜牧业高质量追赶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县上计划每年列支7300万元用于支持畜牧业发展,主要从构建良种繁育、高效生产、饲草供应、精深加工、市场营销、绿色发展、安全保障、金融支持8个体系方面制定了16项硬核扶持措施,到2025年总计投入2.92亿元支持畜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09173433

为着力破解畜牧产业基础差、规模小、比重轻,抵御各种风险能力弱等问题,进一步引导全县上下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畜牧业发展目标定位、总体布局和重点任务,临洮县组织召开全县畜牧业发展大会,解读了《临洮县畜牧业高质量追赶发展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809173440

临洮县畜牧服务中心主任杨治华说,方案立足全县畜牧业发展的资源及区位优势,围绕建设“中国西部草都”示范区和打造“甘肃省重要的畜禽产品生产基地”的目标,按照“草畜配套、减分增集、扩量提质、追赶发展”的总体要求,推行“龙头企业育良种、合作社做纽带、千家万户抓繁育、创新方式优服务”和六位一体”产业发展模式,推动畜牧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不断增强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809173445

方案中还提出,力争到2025年,临洮县牛饲养量达到30万头,羊饲养量达200万只,畜牧业总产值达到15亿元,农民人均畜牧业收入达到3557元,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生产规范、市场完善、防控高效、绿色循环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王亚海  崔治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