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网络刷单被诈骗,涉案男子3日落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2日,山东一女子因网络刷单被诈骗7.5万元报警,8月8日上午,惠铁警方查获一名涉案人员并抓获归案。目前,该案已移交立案单位处置。

图片 1

据了解,古女士(化名)是在网络找兼职的时候接触了“网络刷单”,因尝试完成对方发布的链接中的任务,而获取10-200元不等的佣金后,开始对这份“兼职”产生信任,不想连续操作之后,对方以“刷大单”获取更高佣金为诱,向古女士派发多个金额较大的订单,并要求她必须完成“联合单”才能拿到酬金。古女士因想拿回订单中的本金急于完成任务,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中,总共被骗了7.5万元。

经警方调查,苏某名下银行卡为涉案账户,其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警方网上通缉。8日上午,苏某在揭阳机场站乘坐高铁时,被正在执勤的揭阳站派出所民警查获并捉拿归案。

警方再次提醒,网络刷单时一种违法行为,国家法律法规、淘宝等电商平台均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切莫相信低投入、高回报的幌子,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确保得到合法薪酬;如不慎遇骗,保持冷静、保护证据、立即报警。(广东揭阳站派出所 高晓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