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州南站工作人员15分钟帮助老人家找回走失孙子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暑期旅客运输进入8月份以来,广州南站客流量明显增加,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1万人次,特别是儿童旅客出游明显增多,但临时走失的儿童也不在少数。暑运一个多月以来,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共帮助找回16名走失儿童。

8月7日14点左右,广州南站客运一车间客运员王珂珂在巡视候车室时,在A4检票口前发现一位神情焦急的老人家,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家买完东西回来时,找不到自己的孙子。家里人打电话过来都是焦急、担心,老人家急得直掉眼泪。王珂珂迅速安排广播找人,并同时将小朋友衣着特征和照片,发到相关工作群,动员同事帮忙留意和寻找。

王珂珂正带着老人家边走边回忆走过的路线时,发现老人家手里攥着一张白色纸条,打开一看正是行程信息提示单,一张是许昌东至广州南的G809次列车,一张是广州南至光明城的G6037次列车。王珂珂查询列车到站信息后,发现G809次列车停靠的是广州南站14站台。根据老人家回忆,进入候车室后就往左边走了一段路,小朋友当时坐在靠近通道的不锈钢座椅上。随即,王珂珂扶着老人家往A14检票口方向走去,边走边仔细观察四周。

“那里,那里!在那里!”突然老人家猛的拉住王珂珂手,激动的喊着。不到15分钟,终于在A18检票口前方的候车区座椅处找到了小朋友。老人家紧紧抱着小朋友,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多亏你了,全家就这一个小孙子,丢了就是要老人家的命啊!”小朋友的父母在电话中感动不已。

“能帮到你们就是最好的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等下我会送老人家和小朋友去乘车,你们放心。”王珂珂提着行李带着老人家和小朋友来到A8检票口附近的座椅上休息,老人家此时的心情还没有平复,擦着眼泪一直在说:“要是真丢了可怎么办啊,真是谢谢你了。”

随后,王珂珂送老人家和小朋友坐上了去往光明城的列车,并和车长做好交接,嘱托车长多照看。看到老人家和小朋友坐在座位上笑着跟自己说再见,王珂珂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回到岗位,王珂珂又联系了光明城站工作人员,拜托他们到站协助一下老人家和小朋友出站,这才放心的忙其他工作去了。广州南站客运员王珂珂提醒广大乘客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乘客上车时要拉紧孩子的手,照看好小孩,防止走失。( 广州南车站陈树雷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