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赋能全链 信誉全程|金控首笔标准化保理产品落地

8月3日,济南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为某水利施工企业供应商投放保理融资款1000万元,标志着公司自主设计开发的首笔保理标准化产品——“金易保”成功落地。

图片 2

为助力金控集团打造黄河流域头部金控,贯彻落实集团 “做大、做活、做专”的目标,切实践行自身“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模式,济南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聚焦供应链运转中的痛点、堵点和断点,积极探索通过标准化产品嵌入实体经济,以“四化思维”切实搭建起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

一是产品名称设计凸显品牌化。“金易保”产品设计立足金控品牌和业务牌照,“金”指该项产品系金控集团牌照体系内的标准化产品,“易”寓意让供应链上的交易行为更为便捷容易,“保”表明该产品基于保理业务设计。后续,保理公司还将陆续推出“金园保” “金链保” “金丰保”等系列产品,分别聚焦园区经济、供应链上下游、同业合作业务等,不断提升金控品牌及保理牌照的品牌辨识度和市场影响力。

二是底层资产立足实体经济场景化。产品立足于符合保理公司准入标准的核心企业,通过小额分散、数量众多的上游供应商向保理公司转让对核心企业享有的应收账款债权,由保理公司为名单内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融资,大幅缩短或消除核心企业对其供应商的应付账款账期,切实解决中小企业供应商面临的回款慢、回款难问题,让“金融活水”流向更多数量、更宽领域的小微企业群体。

三是交易结构和审批流程设计凸显授信审批高效化。通过“核心企业高标准准入、供货商名单式管理、授信资料清单式管理、审批流程标准化设计”等方式,对实力强、规模大、资信状况良好的核心企业进行授信,用于向供应链上诸多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保理融资服务,达到一次授信审批、多笔分散投放的效果。

四是“1+N”闭环管理确保风险管控的有效化。通过抓住核心企业授信主体这一风险防控的“牛鼻子”,对贸易背景的真实性和合规性、拟受让应收账款的金额和账期等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应收账款真实、准确、合规。通过设定单笔业务期限和基础交易合同回款账户设置,实现闭环化的风险防控,必要时要求核心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增信措施。

党建引领创新发展,风控护航产品先行!济南金控保理将始终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理念,牢记作为山东省、济南市及金控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耀与“三个走在前”的使命担当,扎根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沃土,奋力当好集团牌照创新的“拓荒牛”、国资壮大的“老黄牛”、哺育实体的“孺子牛”,创新为犁、不辍耕耘,不断为助力金控集团打造黄河流域头部金控当好先锋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