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海润节能——一家擅于“调教”空气的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重庆有一家叫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节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控制空气流动的本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该企业紧急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通风系统建设,还帮助全国120多家医院建设了负压病房。

11

海润节能始创于1999年,致力于为室内健康环境和能源高效利用提供专业化产品和成套解决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支援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还紧急研发出可移动式负压病房等6款抗疫产品。2021年,该公司荣获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22

海润节能董事长郭金成表示,这里和普通病房的最大区别在于空气,在新风系统的作用下,病房能24小时获得新鲜洁净空气,在负压作用下,传染病房里的高风险空气不会肆意流窜,而是经过过滤后,从独立排风管道排放出去。

33

据了解,海润节能不仅可以通过控制房间中的空气流向以保证安全性,通过因地制宜的设计和节能设备的使用实现节能性,还能通过智能调节空气的温度、湿度、含氧度、洁净度、静音度、风速度,打造舒适的室内环境,不仅囊括了数十种软硬件,还包含了一系列的标准和解决方案,构成了海润节能的核心能力。基于这样的核心能力,海润节能已在全国建设了22家三星级绿色医院,成为国家相关标准的制定者。

44

历经20余年的发展,海润已为800余个医院项目,500余家商业项目提供环控解决方案,拥有220余项国家专利,参与编制了44项国家、地方标准及专著,用雄厚的研发实力、过硬的技术能力与全面周到的优质服务,从设计、采购到施工、运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衡温衡湿衡氧低碳环境,引领安全健康舒适的人居未来。(邹亮亮  柏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