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一行来访陇东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7月31日上午,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一行4人来陇东学院考察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万锋出席并主持会议,陇东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学研处、人事处、能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万锋对赛云秀一行表示欢迎,指出陇东学院与西安石油大学校际合作源远流长,截止目前,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本科生交流访学、兼职硕导聘任、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均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效。他希望西安石油大学持续在能源化工学科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科研合作、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对陇东学院给予更多支持。

图片 1

赛云秀对陇东学院近年来在转型发展、就业平台建设、申硕工作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西安石油大学将进一步对接、推动、落实两校合作事宜,继续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支持陇东学院发展。他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在“东数西算”等方面加强合作,争取互利共赢。

座谈会后,赛云秀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项目管理的发展与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万锋主持。教务处、项目管理办公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管理办公室、审计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的处科级干部和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教授、博士、西安石油大学兼职硕导等科研骨干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全程进行线上直播,线下线上共450多人聆听报告会。

图片 2

赛云秀教授从项目定义及内涵、项目管理及其重要性、项目管理知识体系、项目组织结构形式、项目管理实施过程、项目管理理解与分析等六个方面对项目管理理论与应用、项目管理与具体实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清晰的勾勒出项目管理的核心思想和发展脉络;并结合高等学校办学管理实际,阐述了如何“立德树人办好学”。报告内容充实,主题鲜明、启发性强,开阔了与会老师的视野。

刘万锋对赛云秀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认为赛教授的学术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重点突出,体现出了深厚的学术理论功底。刘万锋强调,今后陇东学院要以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为驱动,实现创新发展,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项目管理的精髓、模式、体系;掌握基本方法和技术,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提升陇东学院各类项目管理专业素养和技能。(张光生  孟琰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