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漏洞太多,新功能仅限M1芯片iPad?苹果计划推迟一个月发布iPadOS 16更新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通常会在9月份同时发布 iPadOS 和 iOS的更新。而这一次,苹果准备按计划时间发布iOS 16,但iPadOS 16的发布时间则被推迟到了10月。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周瑞峰 编译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预计将iPad 软件下一次的重大更新推迟一个月。

图片1

(截图来源:彭博社)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通常会在9月份同时发布 iPadOS 和 iOS的更新。而这一次,苹果准备按计划时间发布iOS 16,但iPadOS 16的发布时间则被推迟到了10月。

苹果一直在为 iPad 开发一项名为Stage Manager的多任务处理功能,该功能旨在提供更像Mac的多窗口、多任务处理体验。有传言称,iPadOS 16 延迟发布的部分原因是苹果仍在解决漏洞。

彭博社称,在测试期间,iPadOS 16因为漏洞太多、界面混乱以及与大多数 iPad 不兼容而受到了一些开发人员和用户的批评。错开发布时间也让苹果有集中资源完善 iOS 16,继而转向开发‌iPad的新系统。

Stage Manager功能仅限于配备了M1芯片的iPad设备,这引起了一些争议。苹果解释称,这一限制主要是因为Stage Manager需要 iPadOS 16的内存交换功能。该功能允许应用程序将存储转换为额外的内存。Stage Manager 允许用户同时运行多达8个应用程序,其中一些应用程序可能需要高达16GB的内存。换句话说,它需要大量的资源。因此,新的窗口管理功能需要M1芯片才能获得流畅的性能。

据彭博社报道,本次延迟将使 iPad的软硬件发布时间更为接近。苹果公司正计划发布配备 M2 芯片的 iPad Pro,以及配备 USB-C 端口、速度更快的入门级 iPad 。

在这次延迟之前,苹果今年的软件发布就已经略微落后于计划,软件更新公测的开始时间比以往要晚。苹果之前也面临过类似问题。在2019年,苹果面临着iOS 13的重大挑战,这影响了iPhone 11的发布时间,也导致苹果改变了处理软件更新的方式。

苹果的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但随着苹果秋季发布会的临近,该计划可能会有调整。

Mac的系统更新计划于10 月发布。作为macOS Ventura的一部分,Mac将在更新后将获得Stage Manager功能,但该版本的争议较小。最新的 Apple Watch 软件watchOS 9仍定于 9 月与iPhone更新一起发布。

iPadOS 16 更新还包括一些新功能,例如内置的天气应用、外接显示器支持上的改进,以及用于生产力应用的类似Mac的控件。与此同时,iOS 16更新包括重新设计的锁屏、在 iMessage上撤回消息的功能,以及重新设计的用于控制配件的Home应用。

苹果表示,为iPadOS 16和iOS 16设计的一些功能不会在其最初版本中出现。包括一项名为 Live Activities 的功能,它可以在锁屏状态下实时查看通知。还有一个重新设计的CarPlay 界面,以及一个名为Freeform的iPad白板应用程序。

编译自彭博社、MacRumors、Digital Trends

责编:郭霁瑶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