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相约七夕 情定锦秋”博兴县第二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成功举办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为深入落实全县移风易俗工作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倡树文明新风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8月4日,“相约七夕 情定锦秋”博兴县第二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董永公园(移风易俗主题公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主办,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锦秋街道办事处承办。

11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勇,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为民,县委副书记王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孙希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家镇党委书记黄广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文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长印、刘振国,副县长孔磊,副县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张丽,县政协副主席耿春发等出席活动。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工)委书记,锦秋街道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科级干部、管社区全体人员、包村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任以及新人父母和亲朋好友参加活动。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为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博兴县移风易俗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建设了移风易俗主题公园、移风易俗大食堂;建立了移风易俗“一网四格三联”管理模式,全县“一把尺子”一个标准,有效遏制了攀比之风,为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打造了“博兴样板”。他表示,移风易俗工作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更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祝博兴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让群众得实惠、更幸福!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在博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副书记王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新人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各位新人亲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布博兴县移风易俗主题公园新人拍照打卡地正式启用以及“相约七夕 情定锦秋 ”博兴县第二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正式开始!他表示,今天参加集体婚礼的10对新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婚嫁新风,带头拒绝高价彩礼、带头简办婚嫁喜事、带头抵制攀比之风,充分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在树立积极健康婚姻价值观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孙战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博兴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有效遏止陈规陋习,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文明新风。今天,10对新人勇倡新时代新风尚,步入婚礼殿堂,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为博兴增添了勃勃生机。同时,他也对新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在新一代年轻人的感召下,必将会有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移风易俗的行列中来,积极主动地做精神文明建设的带头人,做加快社会进步的开拓者,同时以勤奋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成绩,为博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活动中,十对新人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倡导庄重简约的婚礼新风尚,同时也号召广大青年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整场婚礼简约温馨且不失隆重,营造了温馨、文明、时尚的婚礼氛围,为新人留下一份美丽的纪念。

此次集体婚礼既让新人感受到了婚礼的神圣庄严、婚姻的责任担当,同时也倡导了“喜事新办”的文明新风尚。下一步,锦秋街道将进一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加强文化引领、强化价值认同,积极倡导形成喜事新办简办的文明新风,自觉抵制攀比铺张等不良习俗,逐步形成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新风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