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郓城:小小葡萄藤,结出“致富果”

“这葡萄又大又饱满,真甜!”果园内葡萄独特的味道让前来采摘的村民赞不绝口。眼下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郓城县张鲁集镇三李庄村的紫韵农庄葡萄采摘园内,葡萄架下硕果累累,甬优一号、阳光玫瑰等多种品类的葡萄争芳吐艳,果农陈秋花和家人正在忙着采摘葡萄。

0bfea4856463106d8bcfccf589d8fff

走进葡萄园,可以看见一排排的葡萄架映入眼帘,串串葡萄簇拥着从绿叶缝中垂下来,不少前来采摘的游客正穿梭其中挑选自己中意的葡萄。

924a63204e8cc5e7743b92a859eb045

“今年葡萄大概会有3万多斤的产量,按照目前的市场平均价格,至少能卖2万元呢!”正在采摘阳光玫瑰葡萄的家庭农场主陈秋花看着自己的10余亩葡萄园喜获丰收,脸上挂着抑制不住的笑容。

c80120fecac77b852fedf816a3fb0ec

小葡萄结出了“致富果”,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近年来,郓城县积极探索农业产业道路,充分发挥“党建+”力量,加快形成特色化、精品化现代农业发展格局,走出来一条行之有效的“党建+农业”的护航丰收路。(孙稳娜  李庆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