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二九〇分公司:搏采众长补短板 提升素质促发展

七月的北大荒,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瓜果飘香,沁人心脾。

图片 2

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  武寿泉摄

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二九〇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新军带领发展计划部、财务部、水利工程部、安全应急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负责人,冒着炎热酷暑,披着夕阳晚霞,驱车400多公里,来到国家级现代化生态农业示范区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红兴隆分公司和牡丹江分公司,参观学习了兄弟单位牢固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抓好数字农服、高标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现代化观光大农业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同时,他们还来到王震将军纪念馆、东北老航校纪念馆、八一农垦大学校史馆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图片 2(1)

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六分公司稻田画 武寿泉摄

“金色兴凯湖,醉美二九〇“。在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兴凯湖分公司,他们来到二九〇分公司总经理魏玉田和副总经理刘新军曾经呕心沥血,披肝沥胆,与群众朝夕相处、一起摸爬滚打,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努力学习、艰苦生活、辛勤工作的地方,积极探索”金色兴凯湖”高质量发展的密码。并与发展计划部、人力资源部、安全应急办和住房和城乡建设科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提升能力,攻坚破难,坚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兴凯湖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乔万良表示:“兴凯湖分公司生产的大米、大白鱼能够誉满天下,关键是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赓续红色基因,坚持绿色发展的结果“。

打造“数字党建”品牌,引领“数字农业”发展。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二九〇分公司积极携手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哈工大业大学计算学部、黑龙江农垦通信有限公司共建"创新链党建联盟”,共创“数字农业“美好未来。通过强化科技赋能,实施“三大一航母”建设工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粮食安”压舱石”,努力争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高婧 武寿泉 张琳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