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山东省人才发展集团到博兴县兴福镇调研

8月2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创新中心副主任贺旭及山东省人才发展集团一行来博兴县调研,并在兴福镇开展座谈。县委副书记李亚光,县工信局党组成员、县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会展服务中心)主任贾慧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竹国,山东省厨具协会会长王炳森,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海雷及厨具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11

李竹国主持会议并介绍兴福镇产业发展现状。他表示,近年来,兴福镇党委、政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要务,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投资办展,深入推动服务业与制造业“两业融合”发展;先后与多家科研院所、学校达成产学研合作共识,研发出多种智慧化产品;积极搭建政银企接洽交流平台,全力支持产业创新发展。希望通过召开此次交流会,听取商用厨具产业数字化创新平台基本情况,共同探讨兴福镇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未来厨具产业发展方向,为兴福镇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王炳森介绍兴福镇厨具产业发展和智能化现状。

贺旭讲解了“基于产业集群云工厂的智慧厨都解决方案”思路构想与合作方案。

贾慧升及与会企业代表听取贺旭讲解后,分别针对博兴县厨具产业和各企业自身状况对方案谈看法、谈见解。

李亚光对贺旭的详细讲解表示感谢,他表示博兴县具有产业有特色、主体数量多、有一定规模和科研能力等特点。各级各部门出台的多项政策对兴福镇厨具产业的创新发展具有良好的支持和推动作用。贺旭作为顶级专家带来的方案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有利于构建共建共赢的新发展模式,具有较强的落地性和可操作性。希望进一步细化,在后续合作方面和政府、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多方参与方式方面深入探讨。同时聚焦人才发展问题,在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引进培养培训人才等方面,围绕下一步工作给予更具体的“专家方案”,为博兴县商用厨具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