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困难旅客露宿街头,铁警雨夜出手暖人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3号晚上21时许,和平站派出所值班领导在带领执勤民警对和平北站开展夜间巡查时,发现进站口旁有一名男子在此露宿。民警立即上前开展询问。经了解得知,该名男子叫王某,在和平县务工,目前无业,现购买了次日的高铁票欲返乡打工,因经济困难,为节省开支便决定在此露宿一晚,等待次日开门进站。疫情当前,正值雨夜,任由王某露宿街头存在安全隐患。民警首先对其开展安全教育,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王某认识到了露宿街头的危险性和错误,并表示愿意离开,但民警考虑到其囊中羞涩加之大雨连绵,可能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合适住处,便主动帮助寻找较便宜的旅馆,并驱车送他前往。经过不懈努力,民警已将王某妥善安置,王某对民警的积极救助表示由衷感谢。

民警提示:目前正值雨季,在户外露宿极易受凉感冒甚至存在治安隐患,如遇困难可联系当地民政部门申请救助,切勿长时间在外露宿。热心市民如遇此类警情,也可选择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民警。

11

22

33

单位:惠州铁路公安处和平站派出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