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广河县:保供“爱心”帐篷,暖心稳心又连心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有保障,物资安排及时到位,群众心里才有底。那么如何让群众安心居家,无需为买不到必备物品而焦虑、发愁,广河县商务局想出了一条保民生、稳民心的惠民举措——设立保供“爱心”帐篷。

微信图片_20220804070636

据悉,疫情期间,该县商务局联合保供企业,已在全县住户较多的4个小区设立保供“爱心”帐篷,将居民日常所需的大米、面粉、食用油、方便面、牛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储存在帐篷中,满足居民正常物资需求。同时,“爱心”帐篷里的货品价格都很平价,为的是确保不同生活水平、不同收入的家庭都能得到必备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804070640

广河县商务局局长马俊祥说,“一方面,在配送员紧张,无法第一时间将居民所需物品进行配送的时候,我们可以调配帐篷里的一些物资,由小区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配送;另一方面,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献的物资,我们就放在帐篷里面,让每个小区的管理单位就给小区里面的留守老人、残疾人、还有不会下单的特殊人群进行免费的配送;最重要的是,这么多物资放到小区里后,好多居民见到物资就在家门口,他们就取消了囤货的思想,有一个稳民心的作用,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强度。”

微信图片_20220804070644

现场看到,配送物资全部进行消杀,由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无接触配送。马俊祥表示,通过保供“爱心”帐篷的建立,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架起党员服务群众连心桥,切实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马茹萍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